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罗斯向美国供应最后一批浓缩铀 重量达100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技术设备供应出口公司自11月14日起,开始向美国运送最后一批从武器级铀(高浓缩铀)中获取的低浓缩铀,这标志着俄罗斯即将完成“俄美高浓缩铀协议”的供应任务。

报道说,最后一批为美国核电站供应的俄罗斯低浓缩铀燃料,将从圣彼得堡港发往美国巴尔的摩港,俄美各部门以及参与实施“俄美高浓缩铀协议”的俄罗斯与外国企业代表出席了发送仪式。据俄国家原子能公司发言人介绍,此次共将发送10筒铀,总重达160吨。

俄美两国于1993年签署“俄美高浓缩铀协议”(这份高浓铀转化协议也被称为“兆吨换兆瓦计划”),计划期限20年,规定俄国家原子能公司旗下各企业将500吨俄罗斯高浓缩铀商业加工为低浓缩铀,为美国核电站生产燃料。俄技术供应出口公司于1994年1月14日与美国铀浓缩公司(USEC)签署了对美供应低浓缩铀合同。

据悉,“俄美高浓缩铀协议”使美国生产了逾7万亿千瓦的电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