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美预计10月2日签订朝核针对性遏制战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媒9月27日报道,国防部27日表示,韩国和美国国防部将于10月2日在首尔举行第45次韩美安保会议(SCM)。鉴于韩美近日完成了共同应对朝鲜核威胁的战略计划——“针对性遏制战略”,双方计划在本次SCM上正式签名。

此外,双方还将在会议上评价最近朝鲜的局势和韩半岛的安全动向,以及美国再次推迟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等问题。

针对性遏制战略是指在发现朝鲜有可能或者已经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韩美分阶段予以具体应对的战略计划。该计划与SCM联合声明分开,已另行被拟定为文档。

本次会议由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和美国国防部部长哈格尔主持。哈格尔将于29日来韩,这是他上任后首次访韩。到韩第一天,哈格尔将访问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30日出席韩美同盟日庆祝活动,10月1日出席驻韩美军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的就任仪式,然后于10月2日离开韩国。

战时作战指挥权是指在朝鲜半岛“有事时”指挥军方作战的权力,又称战时作战权。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由韩国联合参谋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则由韩美联合司令(驻韩美军司令)行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