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美完成应对朝核的战略计划 两国防长或10月签名

2013-09-08 10: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9月8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高官8日表示,韩美近日完成了共同应对朝鲜核威胁的战略计划——“针对性应对战略计划”。韩美防长将于10月2日在首尔举行的韩美安保会议(SCM)上正式签名。

据悉,韩美两国经过约10个月的研究终于完成了该计划。该计划包括朝鲜使用核武器的迹象、朝鲜使用核武器后韩美两国在政治、外交和军事方面的应对方案等内容。

他说,美国一直表示,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美方将通过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等对朝鲜进行高强度的遏制,而该计划将上述内容实现“文档化”,因此具有重要意义。另一位有关人士表示,该计划实际上属于“作战计划”,显示出美国将对朝鲜的核威胁采取强硬措施。

另外,韩美军方近日对朝鲜的核能力作出了比以前更高的评估。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3日从国防部获得的资料显示,朝鲜核武器在2010年还停留在研发、试验阶段,但目前已发展成为“实际威胁”,即朝鲜可以随时将其“武器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