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防部:朝核发展成实际威胁 可随时“武器化”

2013-09-03 13: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9月3日报道,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3日从国防部获得的资料显示,朝鲜核武器在2010年还停留在研发、试验阶段,但目前已发展成为“实际威胁”,即朝鲜可以随时将其“武器化”。

至于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一事,国防部表示,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今年5月向美国防长正式提议,鉴于朝核和导弹威胁等安全局势发生变化,要重新研究推迟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一事。国防部还说,朝鲜正在为重启宁边核设施做准备,继续进行导弹研发活动。

战时作战指挥权是指在韩半岛“有事时”指挥军方作战的权力,又称战时作战权。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由韩国联合参谋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则由韩美联合司令(驻韩美军司令)行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