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明日起实施乙支演习 韩美举行乙支自由卫士军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明日起实施乙支演习 韩美举行乙支自由卫士军演

资料图

韩联社首尔8月18日电政府18日宣布,将从19日至22日实施“乙支演习”,以有效应对战争等突如其来的国家紧急状况。韩美还从19日至30日举行“乙支自由卫士军演”(UFG)。

此次演习旨在应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朝鲜宣布《停战协定》无效、关闭开城工业园区、黑客攻击等各种安全威胁,加强危机管理和局部挑衅的应对能力。

此次演习共有市、郡、区级以上的行政机构和主要重点管理指定单位等3570余个机关的约41万名人员参加,安全行政部将针对新设部门和迁移至世宗市政府办公楼的机构紧急应对计划进行集中检查和完善。

与此同时,该演习还将在西海五岛和接壤地区实施居民移动演习;应对朝鲜远程大炮的攻击实施首都地区居民躲避演习;应对停电、停水,分配生活必需品和医药品等相关的演习等。政府还计划加强应对近来发生频度较大的网络攻击训练。

此外,韩美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军演”(UFG)也从19日开始举行,一直到30日结束。这是由韩美两国每年举行的例行演习,旨在增强韩美联合防卫能力和战斗准备态势,规模将与历届相似。韩方和美方将分别动员5万和3万余名兵力参加此次演习。

1968年1月21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遭到朝鲜武装分子的突袭,以此为契机,韩国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主导下,从同年7月开始以“太极演习”的名称进行应对各种袭击的演习。该演习后于1969年改名为“乙支演习”。

此前,韩美两国今年3月11日启动了代号为“关键决断”(Key Resolve)的联合军演。朝鲜宣称废除《停战协定》、韩朝间签署的互不侵犯协议以及韩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中断板门店代表部的交流活动并于11日切断了板门店的韩朝热线电话。

1950年6月25日,朝鲜南侵引发韩国战争。这场战争持续三年之久,导致美国、中国等分别支持韩国和朝鲜的十几个国家参战。1953年7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签署了《联合国军总司令一方与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另一方关于韩国军事停战的协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