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美本月底着手讨论推迟移交作战指挥权问题

2013-07-19 13:22 来源:韩联社

对于韩联社17日报道的“韩向美提议再次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内容,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7月19日表示,双方将在7月30日举行的韩美统合国防机制(KIDD)会议上就此问题进行讨论。他还说,虽然尚未确定KIDD的主要议题,但韩美将就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广泛讨论。

KIDD会议每6个月举办一次,由韩美安全政策构想会议(SPI)、战略同盟2015联合工作团会议(SAWG)、延伸威慑政策委员会(EDPC)会议等构成。此次会议从7月30日开始,为期两天,会议将有我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林官彬、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部长助理大卫·海尔韦(David Helvey)等韩美官员出席会议。据预测,双方将在SAWG和SPI会议上就美国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方的问题进行讨论。

此外,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18日在国会召开的党政会议上表示,美方有可能就韩方提议推迟移交时间表示积极的姿态,希望双方在今年12月举行的第45次韩美安保会议(SCM)上就此问题得出结论。

2007年2月前总统卢武铉执政期间,韩美防长在美国举行会谈,商定于2012年4月17日将美军对韩军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方。但201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将移交时间推迟到了2015年12月1日。

战时作战指挥权是指在韩半岛“有事时”指挥军方作战的权力,又称战时作战权。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由韩国联合参谋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则由韩美联合司令(驻韩美军司令)行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