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全面废除文艺兵制度 违纪艺人将被处罚

2013-07-18 11: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7月1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18日表示,对国防宣传支援队(文艺兵)的管理不善深感责任重大,在对国防宣传志愿队进行监查后决定废除文艺兵制度。由此,文艺兵制度在实施16年后将全面被废除。

  此外,今年6月21日在春川进行慰问演出后夜间擅自离开宿舍、将手机带入宿舍等,违反服役规定的8名文艺兵将受到国防部勤务支援团惩戒委员会处罚。国防宣传支援队隶属国防部勤务支援团,但固定出演国防宣传院的国防电视台、国防广播电台的各种节目。6月的春川演出也是宣传院主办的活动,由于在活动期间文艺兵闹出事端,国防宣传院方面涉嫌管理不力有5人受处罚,6人受警告处分。

  韩国国防部决定于下月1日将15名文艺兵分配到其他部队。其中,剩余服役期间不足3个月的3名文艺兵将留在国防部勤务支援团,但服役内容与普通士兵相同。受处罚文艺兵将被分配到野战部队。

  原先由文艺兵出演的国军广播电台“慰问列车”演出将在民间聘请艺人,并在普通士兵中选拔文艺方面有才华的士兵出演。至于文艺兵主持的国军广播电台节目,暂时先由内部员工代替,明年再从民间选拔主持人。

  文艺兵制度是韩国国防部为振作官兵士气,提高军队形象而建立的制度。文艺兵由艺人组成,经常出演各种国防部主办的文艺活动。但因常到部队外参加演出,管理不严,军纪涣散,最近惹出不少是非。除了6月春川演出后发生的事件,今年1月文艺兵郑智薰(歌手Rain)利用公务外出时间与演员金泰熙约会被曝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