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奥巴马承诺调查国税局丑闻 国会仍穷追不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承诺调查国税局丑闻 国会仍穷追不放
5月16日,奥巴马在白宫出席新闻发布会。(资料图片)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国税局(IRS)免税审查特别针对保守组织的丑闻迅速采取行动,革除国税局代理局长米勒的职务,并承诺政府将与国会展开有关调查。不过,米勒的离任并不能令这宗丑闻画上句号。国会方面对此仍穷追不放,有3个委员会正展开调查,而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也表示,联邦调查局正在进行有关调查。

  当地时间15日晚,奥巴马在白宫东厅宣布,财长雅各布·卢要求并接受米勒的辞职。雅各布·卢在要求米勒辞职的信中写道,财政部总监察长报告指出,为恢复民众的信任,国税局迫切需要建立新的领导层。

  奥巴马没有公开批评米勒,但指国税局雇员的错误做法不可原谅。奥巴马在电视直播的声明中指出,他不会容忍任何机构有这类行为,尤其是在国税局这样“直接影响所有国民家庭钱包”的机构。奥巴马同时誓言,将与国会合作一起解决国税局的这些问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目前,奥巴马还未提名顶替米勒的人选,15日晚也没有宣布何人出任代理局长。

  不过,米勒的离任并不能令国税局这宗丑闻就此画上句号。美国国会方面对此仍穷追不放,有3个委员会正展开调查,而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也表示,联邦调查局正在进行有关调查。

  米勒虽然15日被革职,但他仍要出席17日众院赋税委员会的有关听证会。此外,众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计划22日举行有关听证会。届时,财政部总监察长乔治和国税局前局长苏利文及审查免税申请的主管勒尔纳将出席。而参院金融委员会也宣布,他们计划21日举行听证会,调查国税局丑闻。

  据悉,参众两院的调查人员尤其感兴趣的问题是,国税局的高官是否有将针对保守组织做法的数据交给奥巴马政府。但国税局表示,他们没有将针对保守组织的做法告诉财政部的监管人员。

  与此同时,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对国税局的丑闻穷追不放,指责奥巴马政府在期间有潜在的违法行为。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说,在大选过程中将联邦政府的权力用在与政府不同意见的组织上,是非常严重的做法。他暗示,可能已发生犯罪行为。

  同时,众院议长博纳更是直接表示:“我的问题不是谁人要辞职,我的问题是,谁人要为这宗丑闻坐牢。”他告诉记者,总监察长的报告中提及的拖延保守组织申请审理的做法,显然已经有人违法。

  司法部长霍尔德当天在一个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将调查国税局在全美各地办事处的做法,了解国税局是否有潜在的侵犯民权行为。霍尔德还表示,他们要调查的其他潜在的罪行包括,是否有人曾向当局作出不实声明及违反了禁止联邦雇员进行党派政治活动的“哈奇法案”(Hatch Act)。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