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含泪指揭班加西伤疤旨在毁其与希拉里声誉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新社
2013-05-14 10:26:49
分享

奥巴马含泪指揭班加西伤疤旨在毁其与希拉里声誉

奥巴马回答班加西相关问题时,眼角泪痕清晰可见。

奥巴马含泪指揭班加西伤疤旨在毁其与希拉里声誉
奥巴马13日和到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举行记者招待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含泪指责共和党人重提去年9月美国驻班加西领馆遭袭事件,称其是一种“政治马戏”表演,意在损害他本人以及前国务卿希拉里等人的诚信。

当日在白宫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记者招待会时,奥巴马称共和党对于班加西袭击事件处理方式的批评,已经演变成一种政治“杂耍”。

上周,白宫与国务院和情报机构之间的一些电子邮件遭媒体公布,邮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在班加西袭击事件之前就已获悉基地组织可能发动袭击的情报,但没有得到重视。袭击发生后,记录该事件的备忘录曾被多次修改,去掉了一些涉及此前恐怖主义警告的说法。一些共和党人猛烈抨击奥巴马政府隐瞒真相,试图淡化恐怖袭击,以在去年大选中保护奥巴马。

奥巴马当日被问及此事时表示,那些邮件政府此前已提供给国会有关委员会,他们几个月前评估后认为事实与政府在整个事件进展中的说法并不抵触。但是三天前,这件事突然又被翻出来,好像有一些新故事,其实并非如此。

奥巴马表示,在赖斯谈话后两三天其政府就公开了这是一起恐怖袭击的信息。他说,有谁会掩盖或压下某些事情仅仅三天时间?所以整个事情并不符合逻辑。

奥巴马认为,这件事情被反复炒作背后有政治动机。他说,有一些人一直试图挑战前国务卿希拉里的诚信、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的诚信以及参与班加西事件调查的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和老外交家皮克林的诚信,而他本人的诚信也遭到同一批人挑战,这些人已经将它用于筹款。

奥巴马说,将这件事变成“政治马戏”表演是对死者的羞辱。他说:“我们没有时间在华盛顿玩这种类型的政治游戏,应该专注于做些什么来保护他们。”

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奥巴马突然流下了泪水。路透社的一组图片清晰地捕捉到了他眼角的泪痕。这次洒泪也成了美国媒体和网友热议的话题,有人问道,奥巴马是不是被班加西事件的尖锐问题吓哭了?也有人问是不是班加西事件把他逼疯了所以需要恰到好处地哭一哭?还有人问他是不是戴隐形眼镜导致流泪?

班加西遇袭事件到如今已过去近一年,共和党人仍不依不饶。一些分析家认为,一旦希拉里在2016年参选美国总统,共和党人将会拿此事杯葛她,而希拉里被视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热门候选人。

这起2012年9月11日发生的事件导致美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和3名外交人员丧生。奥巴马政府最初由驻联合国大使赖斯出面表示这起事件源于一部诋毁伊斯兰先知的美国影片所引发的抗议示威,但不久后奥巴马政府改口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共和党因此抓住把柄不放,赖斯因此被迫退出了国务卿的角逐。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