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安理会表决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理会表决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

联合国投票通过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法新社联合国3月7日电】联合国安理会今天投票通过了对朝鲜实施新制裁的决议草案,以惩罚朝鲜上月进行核试验。

这项由美国起草的决议得到了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一致支持。

决议扩大了对朝鲜的金融制裁,将对与武器项目有关的资金流动实施管制。决议还将3名个人和两个实体列入联合国制裁黑名单。

决议授权联合国成员国检查涉嫌运送违禁物资的可疑朝鲜船只。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在决议通过后表示,这项决议将让朝鲜“尝到苦头”,制裁将让朝鲜更加孤立。

赖斯还说,朝鲜的威胁和挑衅不会有任何收获。

另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决议获得通过表示欢迎。

【韩联社首尔3月7日电】联合国安理会将于7日举行全体会议,就一项有关对朝制裁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据悉,此项决议草案的制裁力度大于前两次对朝制裁决议。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7日表示,此项决议草案对前两次决议的不足部分进行了补充,因此内容更多,制裁力度也有所加大。

具体而言,在武器等禁运物资种类方面,除了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规定的禁运物资外,这次还包括游艇、跑车、珠宝等奢侈品。

此外,草案要求有关各方密切监视朝鲜外交官是否有非法行为,还提及铀浓缩项目,将特殊润滑油、阀门等物资列为禁运对象。

草案还将朝鲜的3名个人及两家机构列入制裁名单。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安理会即将处理的对朝制裁决议草案力度进一步升级,但关键是有关国家能否认真落实决议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