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宣誓就职7万人捧场 承诺开启幸福新时代敦促朝鲜弃核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6 08:46:21
分享

朴槿惠宣誓就职7万人捧场 承诺开启幸福新时代敦促朝鲜弃核
25日,朴槿惠正式宣誓就任韩国第18任总统

综合外媒2月25日报道,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的就职典礼当天在首都首尔举行,约有7万人参加,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延东应邀出席。朴槿惠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她将奉献一切为国民谋幸福,并敦促朝鲜立即弃核。分析人士认为,如何应对朝核问题将成为朴槿惠上台之后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鸟叔”出席典礼助兴

当地时间25日凌晨,韩国首都首尔普信阁举行了敲钟仪式,当钟声敲响33下,朴槿惠从前总统李明博手中接管了军队统帅权等总统的所有法律权限,正式出任韩国总统。

在前往韩国国立显忠院进行参拜后,当地时间10时左右,朴槿惠与30名“国民代表”一同进入国会议事堂前的国会广场,拉开了就职仪式的帷幕。就职仪式按照国民行礼、国务总理仪式致辞、就任宣誓、仪仗队行进及发射礼炮、当选总统致就职演说、庆祝表演的顺序进行。

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朴槿惠的就职演说。朴槿惠在演说中表示,她将以经济振兴、国民幸福、文化隆盛为三大施政理念,倾注一切带领国民再次创造 “汉江奇迹”,力争开启国民幸福和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对于外界所广泛关注的朝核问题,朴槿惠说,朝鲜必须认识到,核试验的最大受害者将是朝鲜自己,因此朝鲜必须尽快弃核,走上和平与共同发展的道路。她还强调,新政府将基于确实可靠的遏制力,逐渐推动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向前迈进。

此外,因一曲《江南stlye》而红遍全球的“鸟叔”朴载相也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他为观礼观众奉献了歌词经过改写的《江南Styl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