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宣誓就职7万人捧场 承诺开启幸福新时代敦促朝鲜弃核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6 08:46:21
分享

朴槿惠宣誓就职7万人捧场 承诺开启幸福新时代敦促朝鲜弃核
朴槿惠在韩国国会议事堂前的国会广场正式宣誓就任总统,开启5年的任期。

***朴槿惠将推进“四强外交”

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上任后将面临诸多挑战,其中朝核问题和经济困境尤其令她“头疼”。

朝鲜2月12日成功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给半岛局势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影响,也给朴槿惠的就职典礼蒙上了一层阴影。事实上,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正式履职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听取韩国的安全状况。她在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用热线电话与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通了电话,重点确认了对朝警戒态势。

分析人士指出,韩国前任总统李明博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而朴槿惠对朝鲜的态度则相对温和。上任后,朴槿惠的对朝政策走向将至关重要,甚至会影响多国对朝鲜的外交立场。朴槿惠曾表示,她暂时不会改变对朝政策。

与此同时,朴槿惠也将面临国内的经济困境。韩国经济低迷、贫富差距日益加大,而朴槿惠在竞选时曾作出承诺,保证韩国经济高速增长,因此是否能兑现该承诺将成为她上任后面临的一大考验。

此外,朴槿惠在就职演说中也表示,今后将与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及亚洲和大洋洲等区域内国家增进互信,缓和亚洲地区的紧张局势,增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合作。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朴槿惠上台后将着重推动与中美俄日的“四强外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