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参议院被指支持“先发制人打击” 伊朗警告以色列别找死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24 08:49: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参议院被指支持“先发制人打击” 伊朗警告以色列别找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在发表电视讲话。(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9月22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继续对伊朗实施外交和经济方面的压力,以迫使其放弃核项目。有批评者指出,此举是在为先发制人打击伊朗寻找借口。同一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首次谈论与以色列开战的可能性,并警告对方不要“找死”。

*** 美参议院继续对伊朗施压

美国参议院22日通过的决议强调,不能允许伊朗向着拥有核武器的道路继续前进,必须继续坚持对伊朗的石油禁运,限制其用于发展核项目的财政资源。

尽管决议文本明确指出,其中的任何内容都不得视为“授权使用武力或对伊朗宣战”,但唯一投下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保罗•兰德指责说,这项决议的通过相当于美国参议院投票支持对伊朗进行“先发制人打击”。

在此之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呼吁美国奥巴马为军事打击伊朗设置“红线”,不过奥巴马至今没有答应他的要求。

*** 伊朗向以色列发出警告

22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表示,以色列最终一定会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这也是伊朗方面首次公开谈论与以色列发生战争的可能性。

伊朗官方媒体援引贾法里的话报道说,以色列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一定会发生,只是现在还不清楚以色列打击伊朗的“具体时间和目标”。贾法里还警告称,对伊动武会导致以色列的“灭亡”。

“他们现在认为与我们对抗的唯一方式就是战争,这非常愚蠢,以色列的主人美国应当阻止其这样做……一旦以色列对伊动武,这将意味着以色列的毁灭和其冒险主义的终结。即使他们在采取行动之前,已经做了谨慎和充分的准备,也不会改变最终的结果。”

贾法里当天是在首都德黑兰参观一个军事装备展时发表上述讲话的,他强调伊朗武装力量在软件和硬件方面均拥有强大实力,伊朗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可能的军事打击。

以色列和美国等西方国家怀疑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幌子,试图发展核武器。对此,伊朗方面一直坚决予以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