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东北部爆发部族冲突致32死 数万人逃离家园

国际在线王超 2012-07-25 09:22: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印度媒体报道,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近日爆发部族间冲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并且有数万人为此逃离家园。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驻印度记者王超,介绍一下阿萨姆邦部族冲突的最新情况。

记者:根据当地警方发布的消息,截止到印度时间24号晚上,这场冲突已经造成了32人死亡,其中4人是在骚乱现场被警方击毙的,其余则是死于双方的械斗。此外,为了躲避冲突,大约有4万人已经离开了位于冲突区域内的家园。而在他们离开之后,冲突双方焚毁了他们此前居住的村庄。根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60个村庄已经被完全焚毁。狂热的骚乱分子还袭击了过境的列车,造成部分旅客受伤。当地铁路部门已经紧急调整或取消了部分列车班次,造成不少旅客滞留冲突区域。

冲突发生在阿萨姆邦内陆地区,主要集中在与不丹接壤的科克拉贾和奇朗地区,并且已经蔓延至与孟加拉国接壤的杜布里地区。在冲突最为严重的科克拉贾地区,政府已经宣布执行无限期的宵禁,并赋予了军警随时开枪击杀骚乱分子的权利。在奇朗地区,政府也是宣布了从晚六点到早六点的宵禁。在杜布里的部分敏感地区,也已经执行了不同程度的宵禁。

印度东北部爆发部族冲突致32死 数万人逃离家园
 
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近日爆发部族间冲突

主持人:这场严重的部族冲突爆发的原因是什么?印度中央政府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吗?

记者:这场冲突的双方一方是世代居住在当地的少数民族博多族,另外一方则是从孟加拉语区移民至此的穆斯林族群。近年来,双方已经爆发了多次冲突,但这一次冲突规模最大,伤亡也最为惨烈。事件的起因是在这个月19号,在该地区的穆斯林聚集区,有两名学生被不明身份的枪手射杀。随即,博多族聚集区有4名年轻人被枪杀,博多族怀疑是对方的报复行动。至此,双方展开大规模冲突。两个部族仿佛回到了冷兵器时代,手持大刀长矛互砍,得胜者随即焚毁对方房屋,并扬言要彻底消灭对方。

目前,印度总理辛格和执政的团结进步联盟主席索尼娅·甘地已经紧急召见了阿萨姆邦的首席部长戈戈伊,要求他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稳定该地区的形势。而戈戈伊则是要求中央政府尽快增援,派遣更多的军警力量前往冲突地区。此外,阿萨姆邦一些少数民族出身的官员也呼吁双方尽快放下武器,不要再制造更多的流血伤亡事件。

主持人:从你的介绍中可以看出,这次的部族冲突双方都有把对方除之而后快的意思。除了两个族群间互相报复的因素外,是不是还有深层次的原因导致他们的矛盾如此激烈呢?印度东北部居民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记者:表面上来看,这场冲突缘于部族间的仇恨,但如果往更深层的角度来看,部族间争斗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生存。印度东北部长期以来经济发展滞后,人民生活水平偏低或许才是部族间大打出手的根本原因。包括阿萨姆邦在内的印度东北部地区与缅甸、中国和不丹接壤,自古以来就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区域。自印度独立以来,出于各种原因,不少外来移民涌入东北部地区,和当地的少数民族形成对立的局势。而由于地理因素和一些战略考虑,印度东北部长期以来都处于欠发展状态,基础设施建设极其滞后,经济发展也处于停滞状态。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东北部许多地区至今仍然处于原始状态。

另外,来自印度东北部各邦的居民在人种上和普通印度人不太相同,更加接近缅甸以及中国少数民族的长相。再加上东北部居民并不信仰印度教,尽管政府出台了各项优惠政策保护并鼓励这些族群的发展,但东北部居民在印度社会中仍然经常遭受各种尴尬的待遇。我在首都新德里就经常能够看见来到这儿打工的东北部居民,他们从事的都是一般人比较不愿意从事的辛苦劳累的工种。另外,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在首都德里务工的东北部女性居民已经成为最常遭受到性侵犯的群体。

(来源:国际在线)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