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俄罗斯称说服叙利亚总统下台不切实际

中新网 2012-07-20 09:0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俄新网16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表声明称,西方要求俄罗斯说服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是不切实际的,俄方与该问题无关。此外,拉夫罗夫表示愿在在必要时援助叙利亚难民。

拉夫罗夫表示,有人宣称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钥匙”在莫斯科手中,俄罗斯应当说服阿萨德主动下台,但这是不切实际的。“这个问题与莫斯科方面的取向和喜好都无关。”

拉夫罗夫强调,阿萨德并非因受俄方保护不下台,而是因为叙利亚很大一部分民众支持他。拉夫罗夫同时表示,希望对反对派拥有影响力的国家利用自己影响,尽快一名统一代表叙反对派的谈判人,并将武装人员和装备撤出城市。

拉夫罗夫还称,俄罗斯愿意在必要时援助叙利亚难民。他表示,俄罗斯早前提出愿意就涌入土耳其的叙难民问题提供帮助。

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的冲突已持续一年有余。今年4月,叙利亚冲突各方根据安南计划已宣布停火,联合国观察员负责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尽管如此,反对派和政府军都定期传出有人员伤亡和冲突发生的消息。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叙利亚 俄罗斯 拉夫罗夫 下台 总统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