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国际政坛掀起清新风 那些80后的议员、部长和国王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5-28 09:13: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新内阁名单近日出炉,1982年出生的尼古拉•尼基福罗夫被任命为通讯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其80后的身份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不过,早在尼基福罗夫之前,全球各地已经有不少1980年以后出生的政界精英了。他们中除了议员、市长、部长以外,也有人已经成为一国之君。

*** 80后部长独当一面

国际政坛掀起清新风 那些80后的议员、部长和国王
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基福罗夫

从履历上看,尼基福罗夫的成长轨迹的确可圈可点。1982年6月24日,他出生于苏联鞑靼自治共和国首府喀山市。1999年至2004年,尼基福罗夫在俄罗斯喀山国立大学经济系就读。毕业后,他先后担任过“喀山大门”公司副经理和“现代因特网技术”公司副总裁。

自2005年起,尼基福罗夫进入政府部门工作,担任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理信息技术顾问。2006年至2010年,尼基福罗夫出任该共和国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开发“电子政府”的工作。期间,他领导并推广实施了几个大型项目,使得大部分公共服务可以通过电子形式提供给民众。2010年起,尼基福罗夫开始担任鞑靼斯坦共和国信息与通信部部长,并兼任共和国副总理职务。

在2009年,格鲁吉亚也曾出现一位年仅29岁的部长,巴乔•阿哈拉亚取代瓦西尔•希哈鲁利泽,成为新的国防部长。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任命阿哈拉亚时说,格鲁吉亚需要一位“铁腕人物”来领导国防部,阿哈拉亚是最佳人选,他“强硬、正直、忠诚于自己的工作,具备领导好国防部的内在素质”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政坛 清新 80后 议员 部长 国王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