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国际政坛掀起清新风 那些80后的议员、部长和国王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5-28 09:13: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80后女议员智慧与美貌“齐驱”

国际政坛掀起清新风 那些80后的议员、部长和国王
日本“美过头的议员”藤川优里

2011年4月24日,日本青森县八户市举行议会选举。以“美过头的议员”而众所周知的31岁超级美女藤川优里,继上次2007年当选后以最高选票再次当选。

1980年3月出生的藤川优里在青森县八户市长大,后来进入东京帝京大学文学部就读,主修心理学。2002年大学毕业后,藤川优里成为自由职业者。2003年,她返回家乡,帮助父亲藤川友伸竞选青森县议会议员。但是,藤川友伸的两次竞选努力均以失败告终。

2007年4月8日,在距离八户市议员选举投票只有14天之际,藤川优里突然宣布参选。最终,她以6962票名列第一,比第二名的票数高出了近一倍。至此,藤川优里成为八户市历史上最年轻的议员。

藤川优里不仅能造势拉票,还敢于靠“色相”为地方宣传,带来观光效应。她曾经发行个“写真集”,以泳装亮相推销八户的观光名胜。一举迷倒不少男粉丝们,让八户成了不折不扣的“美人乡”。

•90后当选澳大利亚国会议员

在2010年8月举行的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产生了一名不折不扣的90后国会议员。当时年仅20岁的怀亚特•罗伊罗伊代表由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反对派联盟,战胜了具有20年政坛经验的工党候选人乔恩•苏利文,一举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年轻的国会议员。而且,他当时仍是昆士兰大学政治系的一名在读大学生。

罗伊很早就离家独立生活,进入政治圈是因为他认为“国家需要新鲜血液”、“国会需要多样性”。澳国家党领袖沃伦•特拉斯称赞他能为澳大利亚政坛带来新气象,也看好他有朝一日会成为该国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国际政坛掀起清新风 那些80后的议员、部长和国王
1990年出生的加拿大华裔劳琳•刘

此外,在2011年5月3日结束的加拿大国会选举,在魁北克省令人震惊地选出了一批“90后”国会议员。他们是:1990年出生的华裔劳琳•刘、1991年出生的皮埃尔•吕克迪索特和查梅恩•博格。另外,还有两位80后也和他们一起进入国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政坛 清新 80后 议员 部长 国王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