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国际政坛掀起清新风 那些80后的议员、部长和国王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5-28 09:13: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美国80后市长渐成风潮

•美国出现最年轻同性恋市长

2009年11月8日,美国马萨诸塞州霍利奥克市市长选举计票工作正式结束。不属于任何党派且刚刚从大学毕业的“愣头青”阿莱克斯•摩尔斯以超过53%的得票率击败了时任市长、67岁的伊莱恩•普鲁塔。

市长成为摩尔斯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4年前,学习成绩优异的摩尔斯考入著名的布朗大学。这是一所建于1764年的老牌学府,位于罗德岛州,属于常春藤大学联盟的一员。在布朗大学,摩尔斯的学业专注于城市发展。

摩尔斯当选后被誉为“美国最年轻同性恋市长”,在市长选举前,他就公开亮明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但这并没有成为市长选举的一个话题。摩尔斯认为,年轻是自己难得的优势。不过,很多分析人士认可,摩尔斯的优势在于他的真诚和坦率。

•年轻市长“根正苗红”

1980年出生的路克•拉文斯塔尔被誉为美国政坛一颗闪耀之星。23岁时,大学毕业刚4个月的他通过竞选进入匹兹堡市政厅工作,一年多之后又被任命为市政厅厅长。2006年,时任匹兹堡市长的欧康纳突然死亡,根据匹兹堡当地法律规定,26岁的拉文斯塔尔升格为代理市长。此后,路克的仕途更是“一路畅通”,分别在2007年的特别选举和2009年的常规选举中胜出。

拉文斯塔尔出生于“政治世家”,他的祖父和父亲均为政客。自学生时代起,拉文斯塔尔便在担任地方行政长官的父亲带领下,参与各种政治活动。在帮助父亲参加竞选活动的过程中,拉文斯塔尔积累下了丰富的政治资本。大学毕业后,他凭借自己的努力顺理成章“继承父业”。

•大学生市长曾当收银员

1987年出生的贾斯汀•尼基尔斯在2009年4月举行的美国威斯康星州马尼托沃克市市长选举中胜出。尼基尔斯从小就对政治很感兴趣。2005年,年仅18岁的尼基尔斯就通过竞选当上了马尼托沃克市市议会的一名议员。2009年,当马尼托沃克市开始选举第27任市长时,尚未大学毕业的尼基尔斯立即报名参选。当时他还在一家食品超市当兼职收银员。  

最终,尼基尔斯以15票的优势打败竞争对手——39岁的市议员艾德曼•戴夫•索尔德纳。后者拥有麻省理工学院的硕士学位,不管是知识阅历还是从政经验都远比贾斯汀丰富。

不过,尼基尔斯并非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这一称号的持有者是密歇根州希尔斯达勒市的迈克尔•塞申斯。2005年,塞申斯当选希尔斯达勒市市长时,他的年龄只有18岁。由于希尔斯达勒市人口只有9000人左右,因此这一市长宝座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象征性职位。

此外,德国目前最年轻的市长是密米歇埃尔•亚当。2008年,他当选巴伐利亚州旅游度假小城博登迈斯的市长时年仅23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孙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政坛 清新 80后 议员 部长 国王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