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国际政坛掀起清新风 那些80后的议员、部长和国王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5-28 09:13: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全球最英俊国王”深受爱戴

国际政坛掀起清新风 那些80后的议员、部长和国王
“全球最英俊国王”旺楚克和他的妻子

现年32岁的不丹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也是位80后,出生于1980年2月,2006年12月继承王位,当时他是不丹10位王子和公主中最年长的,继位后成为不丹旺楚克王朝的第五位国王。

旺楚克曾先后在美国菲利普学院、卡森学院、麻省威廉姆斯学院和英国牛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并获得了牛津大学的政治学硕士学位。

2011年10月,被誉为“全球最英俊国王”的旺楚克迎娶了比他小10岁的平民女子佩玛。旺楚克国王备受国民爱戴,他的婚讯曾令当地不少女性心碎,但这场王室大婚让这个喜马拉雅山小国举国欢腾。据说,旺楚克17岁时便向佩玛求婚,佩玛是飞行员的女儿,当时仅7岁。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政坛 清新 80后 议员 部长 国王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世界读书日” 北京书店优惠售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