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印尼东部因暴雨引发洪灾 5人丧生10人失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国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东部地区5月9日因暴雨引发洪灾,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和10人失踪,另有大约20人受伤。

受灾地区位于印尼东部北马鲁古省德那第市,暴雨引发了洪水和山体滑坡,瓜马拉马火山的岩浆瓦砾也都被洪水冲了下来。当地官员介绍称,事情发生在当天凌晨2点左右,洪灾共摧毁了25座房屋,另有30座房屋严重受损。

“洪水造成5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9岁男童,现在工作人员正在搜救失踪的10人,”北马鲁古省灾害管理和防灾减灾部门负责人阿米尔鲁丁告诉记者。目前有300多名灾民被转移到附近的临时避难所。此外,洪水还导致瓜马拉马火山东侧的两条河流决堤,并摧毁了两座桥梁。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班邦否认了有关该省一处主要机场因洪水而关闭的报道。瓜马拉马火山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曾在去年12月喷发,灰烬高达2000米,致使数千民众被迫转移到安全地带。

印尼位于太平洋地区地震带之上,饱受地震、火山爆发、海啸、洪涝等自然灾害困扰。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洪水和泥石流等灾害的高发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印尼 洪水 暴雨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