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莫斯科红场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 普京阅兵致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莫斯科红场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 普京阅兵致辞
莫斯科红场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视频截频)
 
 
莫斯科红场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 普京阅兵致辞
莫斯科红场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视频截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为庆祝苏联人民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7周年,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10时左右(北京时间9日14时左右),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上举行了盛大的胜利日阅兵式,有超过1.4万人参加,约100件武器和军事装备亮相。

阅兵式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俄罗斯军人方队走过红场。方队包括空降兵、海军陆战队和内卫部队在内的现役官兵。经过严格测量,受阅部队在红场上走265米,平均每分钟步伐保持在110至120步之间。检阅完所有士兵方阵用时约25分钟。

在刚刚就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检阅下,最初走过主席台的是第154警备独立团仪仗队,他们手持俄联邦国旗和象征胜利的旗帜进入红场拉开了阅兵仪式的序幕。据悉,今年参加阅兵官兵人数较去年人数有所减少。

在第二阶段,搭载着上百件重型武器的装甲方阵缓慢通过红场。虎式装甲车、BTR-80步兵战车、T-90坦克、MSTA-S自行火炮、“山毛榉-M2”和S-400防空导弹、“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伊斯坎德尔-M”和“白杨-M”导弹发射装置均接受了检阅。此外,还有5架悬挂俄罗斯国旗和海陆空三军旗帜的米-8直升机飞过红场上空。

首都节日庆祝活动结束后,俄罗斯政府将于当天晚间22点鸣放30响礼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俄罗斯 红场举 胜利日阅兵式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他又来了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