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马来西亚数万人游行要求选举改革 警方动用催泪弹驱散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4-29 08:2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来西亚数万人游行要求选举改革 警方动用催泪弹驱散
4月28日,一名外国示威者被马来西亚警方带走。
马来西亚数万人游行要求选举改革 警方动用催泪弹驱散
4月28日,一名马来西亚示威者将警方发射的催泪弹扔了回去。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数万名民众当地时间4月28日走上首都吉隆坡街头,要求政府为即将举行的全国大选制定公平的竞选规则。游行最终演变为大规模冲突,警方最终动用催泪弹等驱散示威人群。在冲突中有20多人受伤,数十人被抓捕。

*** 数万人参加游行

28日的示威游行是马来西亚数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估计至少有2.5万人参加,他们希望总理纳吉布领导的执政党联盟能在6月初的大选前重新修订竞选政策。该联盟已执政数十年之久,他们坚称选举将是公平和自由的,不过反对派人士却指责选举委员会徇私舞弊,甚至在选民登记名单上弄虚作假。

身着黄色体恤衫的示威者当天手持标语,高喊口号,向吉隆坡市中心的独立广场集结。该广场因经常举行阅兵仪式和爱国庆祝活动而在马来西亚国民心中具有重要象征意义,警方在事前已经用带刺的铁丝网和路障等封锁了该广场。

一名示威者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是一名马来西亚人,而且我爱我的祖国。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尽善尽美的选举,但是我希望这一次能尽可能公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改革
 
探月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成功降落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