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阿盟建议叙反对派组团与总统谈判 尚未获回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盟建议叙反对派组团与总统谈判 尚未获回应

联合国安理会2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联叙监督团),初期部署300名非武装军事观察员,最初任期为90天。中新社发孙宇挺 摄

阿盟建议叙反对派组团与总统谈判 尚未获回应

联合国安理会21日上午通过一份涉及叙利亚问题的主席声明,全力支持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斡旋叙利亚危机。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摄

据俄新网28日援引埃及《金字塔报》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建议叙利亚反对派组成代表团,与现任总统阿萨德举行谈判。

位于叙利亚境外的主要反对派组织还没有对此项建议做出回应。

预计在阿盟的主持下,将于5月16日至17日在开罗召开叙利亚反对派扩大会议,届时将讨论叙利亚和解及各反对派联合的问题。

周四(26日),开罗召开了阿盟外长紧急会议,讨论叙利亚和苏丹局势问题。当天,叙利亚反对派还与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举行了会谈。

阿盟外长表示支持安南斡旋计划,并呼吁叙利亚当局全面执行这个获得国际社会支持的调停计划。根据安南计划,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已经宣布休战。但目前从该国境内仍传出导致平民伤亡的交火和政府军采取行动的消息。

为此,阿盟呼吁尽快向叙利亚派遣国际观察员,以便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叙利亚 阿盟 反对派组织 总统 组团
 
探月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成功降落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