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美巴就化解外交僵局的高层会谈失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27日报道,旨在结束美国和巴基斯坦外交僵局的美巴高层会谈由于巴方要求美方道歉而破裂。

美国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格罗斯曼27日离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没有与巴方达成任何共识。此次为期两天的双边会谈旨在修复因去年美国空袭巴基斯坦边境哨所而受到影响的两国关系。

去年11月,美国越境空袭巴基斯坦位于阿富汗边界的哨所,炸死24个巴国士兵,导致美巴关系接近破裂。巴基斯坦否认先开枪,并指责美国对其部队蓄意攻击,随即切断了北约通往阿富汗的供给线路作为报复。

美国拒绝就空袭行为道歉,而只是对此表示遗憾。巴官员此前称,如果美方不道歉,巴方将无法重新开放北约供给路线。而美国则暂停了对巴基斯坦11.8亿美元到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美国政府27日承认,僵局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报道指出,美巴两国关系的持续僵持很可能导致巴基斯坦不出席三周后的北约芝加哥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任奇)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美国 巴基斯坦
 
探月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成功降落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