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9日将访问美国

中新网 2012-04-23 10: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从29日起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野田佳彦此行将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并发表旨在深化日美同盟、构建亚太地区新秩序的共同声明,表明应由日美两国主导该地区的秩序建设。

报道称,这是民主党执政后首次在华盛顿举行正式首脑会谈。野田此行意在修复鸠山政府执政期间受损的日美关系,并借此提高民主党政权的影响力。

共同声明将日美同盟定位为“确保亚太地区安定与繁荣的基石”,并表明应由日美两国主导该地区安全保障及经济领域的秩序建设。

声明还将包括两国联手制定有关太空和网络空间等新合作领域的国际准则。此外,美国有意将新型天然气“页岩气”出口日本,共同声明拟写进加强两国在能源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

关于驻日美军整编计划一事,共同声明将强调在保证威慑力的同时设法减轻冲绳基地负担。两国还将就尽快在美军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问题上达成协议交换意见。

关于日本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野田考虑尽快恢复在2月进行的两轮磋商后中止的与美国的前期协商。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野田佳彦 访问 美国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