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美国参加东盟海事论坛扩大会议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9:46:53

中国日报河内8月27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前锋报在线8月27日报道,第三次东盟海事论坛扩大会议将于8月28日上午在越南岘港开幕,参加者有东盟各国,以及8个合作伙伴国: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新西兰、韩国和俄罗斯。

中国和美国参加东盟海事论坛扩大会议

论坛间隙各代表进行交流。

此次论坛的目标是,使东盟在本地区推动海事合作和建立信心,特别是确保南海航海安宁和安全方面发挥主动作用。

8月27日上午,第五次东盟海事论坛已经在越南岘港正式开幕。

在两个论坛期间,与会各国代表将集中讨论旨在推动海上人道救助,减轻天灾等各项合作内容,特别是从海燕风暴中吸取的经验,所涉及的领域包括,管理和海洋生态保护、生物学多样化、水产资源,其中有推动渔业平等合作,与目前南海航海安宁相关的演变情况,包括加强本地区安宁、安全和航海自由,采取一些措施建立信心,利用区域工具阻止和管理海上事故。

在此次论坛中,与会各国代表将集中就前一段时间内的海上形势、海上合作进行交流,回顾并评价正在或者已经在东盟海事论坛和东盟海事论坛扩大会议中落实的建设性意见,并为东盟海事论坛和东盟海事论坛扩大会议确定未来的方向。

第五次海事论坛确定了两个目标:加强建设性的海上合作与咨询,加强论坛对于海上和平、安宁、安全和在本区域的航海自由方面的作用和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