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传iPhone 6将变大屏 年内推出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王艳霞 2014-08-27 16:43:52

据The Next Web网站8月25日报道,一切都呼之欲出,只差官方发布了。相关信息称,至少有一款iPhone 6的屏幕要大于以往型号。传言称苹果公司今年很可能发布两款iPhone 6,屏幕尺寸分别为4.7英寸和5.5英寸。这种说法已经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

安卓用户对大屏手机并不陌生;谷歌旗舰机Nexus 5的屏幕为4.9英寸,三星的旗舰机S5也配备了5.1英寸的屏幕。在亚洲,尺寸超过5英寸的智能手机增速最快,并且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更喜欢大屏手机。

传iPhone 6将变大屏 年内推出


上图说明在过去的两年内,智能手机的平均屏幕尺寸迅速攀升,只有苹果例外(如下图所示)。尽管市场正向屏幕更大的设备靠拢,但最近两个版本的iPhone依旧配备了4英寸的屏幕。苹果没有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反而成了拖后腿的。


传iPhone 6将变大屏 年内推出


众所周知,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取笑安卓手机过于庞大,曾开玩笑说:“你都没法单手操作,没有人会买的。”乔布斯说的没错,我认为iPhone的大小刚好。但实际上对许多寻求更大屏幕空间的用户来说,它很快就显得太小。

乔布斯似乎不太可能会认可4.7英寸的iPhone,更别提5.5英寸的。但现在掌管苹果公司的是蒂姆·库克(Tim Cook),他看起来很清楚市场走向:越大越好。事实上,苹果很早就清楚这一点,其泄露的内部幻灯片显示,该公司已经意识到大部分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长都来源于此。

传iPhone 6将变大屏 年内推出

在亚洲,有一个很不寻常的现象:顾客们一窝蜂地购买拥有语音通话功能的平板,而不是手机。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屏幕空间越大,可浏览的内容越多,电池容量越大。

iPhone 5s运行的是iOS 8系统,它可用的屏幕空间可以明显地反映出这个问题。在下图中,红色表示iOS键盘及应用浏览器所占用的空间,可显示实际内容的就只剩未标记的区域了。

传iPhone 6将变大屏 年内推出

屏幕的三分之二被系统浏览器或应用浏览器占用,当显示键盘时,只有三分之一是实际内容。应用上添加的控制、选项和其他项目越多,屏幕的可用空间越少,并且这些年来iOS系统本身已经添加了很多东西。

我最近几周在使用Nexus 5的安卓L预览版系统(Android L Preview ),并且已经从大屏手机反对者转成铁杆粉。喜欢iPhone当前尺寸的用户需要明白的一点是,在使用一段时间的大屏手机后重新使用iPhone5S,会觉得iPhone的屏幕格外得小。

大屏手机还有一个好处:它们的电池寿命往往更长。可以塞进小屏手机的电池体积有限,但当显示屏较大时,就有更大的表面积来安装大容量的电池,这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

iPhone的屏幕变大在显示方面可能意味着两种情况;屏幕上可以显示的内容更多,或者配置元件更大。iOS系统会如何驾驭屏幕更大的手机主要取决于苹果公司打算如何使用新空间。

如果公司选择保持Retina显示屏的像素密度不变,那么应用程序仅会被拉伸,这要归咎于苹果对自适应布局的注重。但如果公司选择改进像素密度,每单位使用三倍像素(而不是当前的两倍),应用程序将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正如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上周末所指出的那样,最有效的方法有望介于两者之间,即元件略微增大,应用程序也有更大的发挥空间。然而重点并不在于iPhone 6的运行细节,而是说服苹果的长期用户,升级至屏幕更大的iPhone 6是值得的。

传iPhone 6将变大屏 年内推出

传闻中的iPhone 6

大屏手机从远处看起来有点可笑,但是一旦你能在现实生活中使用屏幕更大的手机,并且意识到其屏幕空间足够大,你就会改变主意。这就是苹果公司在销售新款iPhone时遇到的最显著的挑战;当用户认为当前的尺寸已经很完美时,你如何说服它们去购买屏幕更大的手机?

幸运的是,苹果用户往往喜欢迅速升级机型,随着越来越多的忠实用户开始尝试大屏机型,我怀疑他们会很快改变主意。认为当前的安卓手机“太大”的顾客将很快改变他们对大屏手机的看法。

部分战略很可能是,今年你所熟悉的4英寸机型会极度缺乏,你仍然会购买iPhone 5s和5c,但是苹果不大可能再生产4英寸的手机了。是时候适应大屏手机的新世界了,它们不会再变小了。

我猜传闻中4.7英寸的iPhone将横扫欧美,5.5英寸的那款也会即刻风靡亚洲。

一旦5.5英寸的机型上市较长时间后(也许是明年iPhone推出的时候),我希望广大的消费者会停止追逐或考虑更大尺寸的手机,因为他们尝到好处后会越来越习惯屏幕更大的手机。

大多数手机都将变得更大;有待观察的是,苹果用户会借此机会升级手机还是试图坚守自己的小屏设备。

 

编辑: 齐磊标签: 苹果 手机 大屏 iPhone 6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