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驻华大使:APEC和G20协同助推澳中共同繁荣

中国新闻网马佳佳 2014-11-13 09:36: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驻华大使:APEC和G20协同助推澳中共同繁荣

  10月31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Frances Adamson)在位于北京的驻华使馆内接受多家中国媒体的采访。中新社发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马佳佳)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中国主办APEC会议及澳大利亚担任G20轮值主席国表示,澳大利亚和中国及两国领导人主持这两个重要的全球性组织的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地区及全球的繁荣提供了一个平台。

孙芳安称,这是“充满机遇的一年”,澳中两国密切协同合作,在议程和目标上保持了一致。G20组织在澳大利亚作为轮值主席国领导下所做的工作与中国作为2014年APEC主办方所做的重要工作相得益彰,而定于下周举行的APEC领导人会议周将是APEC活动日程的高峰。

孙芳安强调,在澳大利亚的协助下,中国在APEC所做的工作,以及在中国的协助下,澳大利亚在G20所做的工作,从两国的角度出发,都展现了真正的协同作用。这些工作实际上是被澳大利亚和中国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保有的非常强劲和健康的双边关系所支持的。

孙芳安向媒体宣布,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将出席定11月10日至11日期间在北京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将是阿博特今年第二次访问中国,他此次参加APEC会议将有进一步的机会把澳中两国关系在领导人层面上推进。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外长朱莉·毕晓普和贸易及投资部长安德鲁·罗伯将出席11月7日至8日举行的APEC部长级会议,澳中两国贸易部长将在会晤中寻求完成两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孙芳安称,在APEC会议结束后不久,正如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本周初宣布的那样,澳大利亚将迎接习近平主席出席布里斯班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阿博特和习近平在一周多时间内的频繁接触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的两个领导人之间建立重要的伙伴关系提供机遇。

孙芳安最后强调,澳中两国都期待着实现被称为共同的“充满机遇的一年”所带来的利益,在APEC和G20这样的架构内努力实现目标与憧憬。这些目标与憧憬将会推动增长、使贸易和投资更加自由、为两国人民、本地区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繁荣富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