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开幕在即 俄舰队赴澳为普京保驾护航

作者: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13 09:0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11月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赴澳大利亚参加G20领导人峰会,而在他出发之前,由俄太平洋舰队数艘军舰组成的舰队已先行开赴澳大利亚沿海,为普京保驾护航。

  据报道,这支舰队包括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巡洋舰 、“萨波什尼科夫元帅”号驱逐舰和世界最大的拖船之一——“福丢·克鲁洛夫”号。此外,俄海军补给舰“鲍里斯·布托马”号也在前往澳大利亚东部海岸的途中。有分析人士称,俄罗斯派出这支舰队旨在在G20峰会举办前炫耀军力。

  近来,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始终处于紧绷状态。澳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些俄军军舰曾多次参加国际性军事合作行动。目前该舰队正在国际水道航行,舰队的航行自由受国际法保护。”此外,澳国防部还表示已部署侦察机前往监视俄舰队动向,澳军将会定期在沿海进行侦察巡逻。

  据悉,G20峰会期间,普京将和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内的世界多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实习编译:李恩兆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