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各界热盼习近平主席访澳

人民网 2014-11-09 11:0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堪培拉11月7日电(记者 鲍捷 雪萌)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9次峰会将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并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主席就任国家元首后首次访问澳大利亚,将是中澳关系中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访问,是一次加深互信之旅、扩大合作之旅、增进友谊之旅,必将把中澳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日前在接受人民网等媒体采访时介绍,习近平主席在访澳期间,将分别与科斯格罗夫总督、阿博特总理举行会见、会谈,并应邀在澳议会参、众两院发表演讲,广泛接触澳联邦、地方以及各界友好人士。在中澳双方共同努力下,目前访问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澳大利亚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热切期盼习主席访澳,纷纷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习主席访澳的热烈欢迎,期待访问推动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马朝旭大使表示,相信习主席此次访澳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中澳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对于如何评价中澳在G20、APEC等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合作,马朝旭认为,中澳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有效沟通与合作,这已成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艰难曲折,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这一大背景下,中澳分别举办第22次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9次峰会。两场领导人会议对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引领亚太未来合作方向,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中澳围绕两场会议开展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双方均支持APEC成员进一步深化经济体结构改革,促进创新发展,发掘经济增长的新活力、新增长点,支持G20峰会着力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妥善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风险,营造有利于世界经济长期健康稳定增长的国际环境。

他说,澳大利亚还是2013至2014年度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双方在联合国框架下开展了有效协调与合作。此外,中澳作为东亚峰会、东盟地区论坛等地区合作组织重要成员,保持密切对话与沟通,为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了大量的努力。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