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非首脑重寻万隆精神 “南南合作”期待中国贡献

环球时报综合庄雪雅 俞懿春 蓝雅歌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苏静 陈一 2015-04-22 10:4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亚非领导人会议以及纪念万隆会议召开60周年纪念活动今天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包括34位国家首脑在内的70多个亚非国家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60年前,被称为“万隆会议”的第一次亚非会议成为“第三世界”国家独立登上世界舞台的象征。当年那些在万隆会议前后诞生的新兴国家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

  60年后的今天,亚洲和非洲成为了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些新兴市场的发源地,并推动原有的国际经济秩序发生着巨大变化。

  当然,这也引发了一些老牌西方国家的不适应,一些媒体炒作本次会议“区域对抗”和“大国竞争的阴影”,但这并未影响亚非国家对未来和平、合作与发展的期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会议前访巴时签订的一系列大单勾画出“一带一路”美好前景,更吸引亚非两个大陆各国的眼球。

  印尼外交部亚太非洲合作司司长卡尔纳迪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当年中国总理周恩来提出的“求同存异”方针令一度陷入分歧的万隆会议顺利进行;在此次会议中,印尼同样对中国寄予很大期望。

  【环球时报驻印尼、日本、英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庄雪雅 俞懿春 蓝雅歌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苏静陈一】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