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爆炸事故第7场发布会部分实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定于今天上午10点举行的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七场新闻发布会时间改为今天上午11点,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存、天津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将出席今天的发布会 。

这是天津市市领导在事故发生后首次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部分实录如下:

天津市副市长解答为何没有参加前期的发布会

对于媒体质疑的为什么没有参加前期的发布会的问题,何树山回应道,8.12爆炸的时候,爆炸物和剧毒化学物都已经运到海关监管局,在这个时候发生了爆炸,在爆炸发生的时候,剧毒危险物随着冲击波散到核心区和外围,带有剧毒性,必须要进行及时清理。按照指挥部安排,由他本人全权负责危化品的处理。由于危化品数量、种类非常复杂,这几天未能出席发布会。

何树山表示,在今天傍晚之前,核心区外围的氰化钠可以全部的收集处理掉。

天津市副市长将涉及天津港问题转交给宣传部官员

香港媒体:行政管理角度滨海新区和天津港不是一个单位,天津港具体做了哪些工作?为何天津港领导一直没出现?

宣传部领导:我们正在抓紧安排天津港领导出席发布会,我们也注意到许多媒体记者关注这个问题。

【天津市委宣传部:正在抓紧安排天津港的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在“8.12”天津港爆炸事故第七场发布会上,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表示,正在抓紧安排天津港的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宁迪)

国务院调查组正调查

央视:目前调查是否有监管过失?如何追责?

何树山:国务院调查组已成立,对企业违法违规的情况都会认真调查,我相信调查组能够把事故原因调查出来,一旦发现违规违法,要坚决惩处,给人民一个交代,给受害的遇难者和群众一个交代。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天津爆炸事故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