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新消息:天津港爆炸现场附近空气、水及氰化钠处理情况

中国日报唐跃 2015-08-16 11:47: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天津8月16日电(记者 唐跃)据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介绍,天津港爆炸现场的氰化钠位置已确认,共有两个位置,初步判断约几百吨。已经炸开的正在用双氧水及更好的方法处理,另外一些和其他物体混在一起的将用一米多高的强挡起来,而整桶未损坏的将及时清理运走。

另据天津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介绍,8月15日东疆两个监测点显示,氰化氢2次超标,分别为0.04倍及0.5倍,对人体不会产生危害。氰化氢对人体造成伤害需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接触时间要长,第二浓度要很高。目前来看条件不成立。氰化物现在有挥发,不能叫泄露。另外排水口、地表水及近岸水域均未发现异常。

史鲁泽表示,空气方面,13日下午3点对核心区进行监测,13日下午有10多种有害气体多数超标,其中二氧化硫超标10倍以上,氨气超标10倍以上,至14日核心区监测指标均降至规定标准以内。

另外,共约2000人在周围3000米持续搜寻清理爆炸散落的各种物质。

(编辑:高晴)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晴标签: 天津爆炸 氰化钠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