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6年  >  山东媒体行  >   热点聚焦

韩国企业扎根聊城:保生态 促发展

中国山东网王超 2016-06-14 14:39: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企业扎根聊城:保生态 促发展

6月14日,“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韩国企业扎根聊城:保生态 促发展

“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媒体团了解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业务领域。

韩国企业扎根聊城:保生态 促发展

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媒体团介绍公司情况。

中国山东网聊城频道6月14日讯(记者 王超) 6月14日,“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聊城地处鲁西平原,是山东省的西大门,更是处在冀鲁豫三省的交界处,地理位置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韩国CJ集团作为国际化的集团企业,在部署海外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将聊城作为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支点,与聊城的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拓展海外事业的同时,给聊城的经济、生态、社会等方方面面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

韩国希杰集团创建于1953年,是韩国三星集团的母体企业,集团年销售额超过400亿人民币,综合实力在韩国排名十位左右。业务领域涉及生化事业(生物工程、制药)、食品及食品服务、娱乐媒体产业(电影制作发行、影视公司运作)、新流通(物流、配送、电视购物、网络购物)。

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韩国希杰集团在中国建立的独资企业,2004年建厂,主要产品有赖氨酸、核苷酸。公司是以食品发酵和高技术生物工程精制技术为基础进入到食品添加剂领域,并在该领域发展成为创造高附加值的专业企业。

与自然为友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企业发展的主流,追求环保和经济的双赢发展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建立之初就追求企业经营与地球环境的和谐共存,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观念,坚持“与自然为友”的环境理念,始终把环保工作作为企业的生命工程来抓,与聊城市齐心协力,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稳定。

多年来,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执行中国环境保护法规和标准,一方面加大投入,逐步壮大环保力度,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同时积极探索,持续改进,实施清洁生产;另外,公司严格执行新建项目“三同时”制度和落实“污染减排”目标,在落实增产减污的同时,达到了增项目不增污染的目的。环境保护工作逐年上台阶,2009年12月清洁生产通过了山东省环保厅组织的审核验收,2011年度荣获聊城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颁发的“环境保护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希杰公司先后投资1亿元左右,建成日处理22000m3污水处理厂,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公司全部生产、生活废水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到CJ343-2010《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排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通过不断努力,环境保护的各项指标均控制在政府下达的考核指标以内,外排废水始终做到达标排放。

2008年9月,希杰公司开展第一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并组建了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小组,由审核小组总体负责清洁生产审核全过程的工作。在开展清洁生产工作过程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审核小组发动全体职工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组织实施了30项无低费方案和14项中高费方案,共投资254.8万元,实现废水减排16600t/a,COD减排19.9t/a,氨氮减排2.3t/a;每年实现节电378.86万kwh,节水30100吨,节约蒸汽1.87万吨;年获经济效益1896.6万元。2014年7月,按照聊城市环保局的要求,公司又开展了第二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取得了更大的环保成绩。

为了响应聊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市的工作开展,随着希杰公司企业规模和效益逐步扩大,污水治理配套工程更加完善,治污设施处理效率也不断提高,污水稳定达标排放。为了节约地下水资源,提高废水的资源利用率,2013年公司又建设了5000吨/天的中水回用处理装置,采用国际上先进的BAF+MMF+活性炭+UF+RO的中水处理工艺,实现了废水的再利用。同时企业的环保意识逐步得到提升,企业环境管理和检测能力明显加强。企业内部的环境监督和治污设施管理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公司的各项环保工作正在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扎根聊城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的批准,由韩国CJ株式会社独资设立,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04年3月29日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并于2004年3月31日登记注册,取得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经历十二年多的发展,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逐步发展成为以添加剂加工为主导产业,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并通过了国际FAMI-QS和ISO9001 、ISO2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11月取得KOSHER和HALAL认证证书。2011年8月获得BRC认证,每年都通过审核。

目前公司总投资3.22亿美元,注册资本9880万美元。公司现总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另蓝天热电厂投资3800万美元,注册资本1530万美元)。2015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纳税7152万元;蓝天热电厂销售收入2.2亿,纳税4492万元。2016年1—4月份实现销售收入3.53亿,纳税1812万元;蓝天热电厂纳税2221万元,合计4033万元。

公司现主要产品有饲料添加剂L-赖氨硫酸盐(混合物)、饲料添加剂L-赖氨酸盐酸盐(混合物)、食品添加剂核苷酸。饲料添加剂赖氨酸年产14万吨,其中赖氨酸硫酸盐年生产能力7万吨;赖氨酸盐酸盐年生产能力4万吨;食品添加剂核苷酸年生产能力为11000吨;玉米加工淀粉年生产能力12万吨。希杰公司计划2016年在聊城继续投资,使用小麦淀粉等为原料,重点建设氨基酸等项目。使希杰公司成为全球发酵行业的领导者。

希杰公司先后被聊城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授予“利用外资先进企业”、“安全生产先进企业”、 “节能环保企业”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公司获得聊城市纳税50强;公司现在是鲁西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生物发酵技术;

在省、市、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下,公司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确保公司安全稳定生产,为聊城市的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热心公益 推动社会进步

在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每年公司对敬老院、贫困学生给予经济帮助。2009年、2013年、2014年荣获聊城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慈善先进企业”,2016年获得中国红十字会“人道服务奖章”。公司坚持每年参加慈心一日捐活动,多次受到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表彰。

同时,作为聊城最大的外资企业,希杰一直把保护环境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仅不断升级工厂的环保设备,还积极推动社区的环保公益活动。自2015年10月开始,希杰公司开展“一社一河”环保公益活动,旨在保护河流环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至今已成功举行了3次,今后还将持续进行下去,为净化社区环境做出了榜样。(摄影王承忠)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