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6年  >  山东媒体行  >   热点聚焦

葡萄酒里有大世界,百余种进口酒飘香济南综保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葡萄酒里有大世界,百余种进口酒飘香济南综保区

葡萄酒里有大世界,百余种进口酒飘香济南综保区

  葡萄酒也会像失恋那样叫人伤心;世界上最稀有的冰酒全球总产量仅1000吨左右;从寒冷的北半球到炎热的南半球,葡萄酒当中最善变的“百变女郎”叫霞多丽……

  随着国际交往的增多,以往作为西方传统饮品的葡萄酒,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成为大众热捧的消费品,然而,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的根本区别是什么,不同类型的葡萄酒该如何品鉴,关于各国葡萄酒都有哪些小知识,却鲜有人能道出一二。

  13日上午,“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济南综合保税区的葡萄酒保税交易中心,用亲身体验的方式上了一堂关于葡萄酒的“品鉴课”,过了一把品酒师的瘾。

  记者了解到,济南综合保税区葡萄酒保税交易中心是山东首家综合性葡萄酒服务机构,集葡萄酒展示、保税交易、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培训为一体,由济南综合保税区与加拿大加美百诺公司合作成立。

  加拿大加美百诺公司隶属于加拿大维科尔集团,其母公司为在纽约上市的美国星座企业集团,作为加拿大加美百诺公司在中国成立的独资企业,2008年成立的山东加美百诺酒坊葡萄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美百诺”),是在济南综合保税区设立的一家专业级别很高的葡萄酒国际物流、保税展示和技术交流平台,拥有来自全球各主产国家百余种不同风格和品种的优质产品,加美百诺自产自销的诗百诺系列葡萄酒执行了世界上最严格的VQA标准,并且赞助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具有较高专业度的葡萄酒体验中心,众多国际级的品酒师和酿酒师组成的团队,让这里成为济南及其周边地区唯一具有官方背景的国际葡萄酒展示交流中心。

  据加美百诺董事长徐建民介绍,该中心的基本功能是展示和交易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南非、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及地区的优质葡萄酒,开展全球最权威的英国WSET品酒师培训,同时将开展对社会的葡萄酒检验检测服务,积极促进葡萄酒的国际文化交流。

  徐建民告诉记者,综保区葡萄酒交易中心的目标是做济南最专业、体验式进口葡萄酒交易平台,一方面,引进国外知名葡萄酒庄园和品牌,以济南为中心辐射全省,力争3到5年时间建成山东中西部地区最专业的葡萄酒集散地;另一方面,打造济南综保区葡萄酒检验检测实验室,建立葡萄酒数据库,并面向社会开放,引导大众健康消费,提升生活品质。此外,该中心还将广泛开展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与英国WSET合作举办的国际葡萄酒品酒师资格证书的培训已经全面展开,促进济南地区与加拿大地产、旅游、留学等领域的信息交流与服务也已经启动,互访和交流正在进行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