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6年  >  山东媒体行  >   热点聚焦

1-4月住建系统为农民工清欠20.7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我省住建系统共协调解决农民工讨薪案件5347起,解决讨薪金额20.7亿元。日前该厅召开专门座谈会,将加大对欠薪企业的失信惩戒,欠薪且不及时整改的企业将被记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在招投标、资质管理、施工许可等方面将被限制,评先树优一票否决。

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1-2月,我省住建系统共协调解决农民工讨薪案件4789起,金额19.77亿元;3-4月,全省各市共协调解决农民工欠薪投诉585起,金额0.93亿元,清欠形势仍然严峻。其中,工程款拖欠是导致欠薪的首要原因,起数上占75%,其他原因还有建筑市场秩序混乱、建设项目违法违规、建筑劳务用工不规范、劳务合同和“一书两金一卡”制度落实不到位、主管部门依法监管不严等。

去年11月,省住建厅对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的73家企业、86名建筑劳务带班人员进行了公开通报批评,其中,33家企业被限制建设工程投标资格,并在全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上发布。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