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印象:妖娆风光中孕育的璀璨都市

中国日报网王菁 2014-09-23 10:46: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印象:妖娆风光中孕育的璀璨都市
 
从花石楼俯瞰青岛第二海水浴场(摄影:王菁)

中国日报网青岛9月19日电(王菁) 9月19日,笔者跟随“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采风活动团来到青岛,拜访了这座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闻名于世的美丽城市。

作为首次来青岛参观的游客,一下高速路,我就被这里的都市气息所震撼。与之前的几座历史名城不同,青岛有着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熙攘热闹的购物街区和充满现代感的一栋栋商品房,繁华程度不输北京。当然,繁华的背后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高估了青岛的路况,结果10分钟的车程我们用了将近半小时。但我也因此有机会看到更多的街景,一幅幅精彩的画面透过不断变换的视角映入眼帘。

没多久,便看到了湛蓝的海水,建筑群背后的山脉也映入眼帘。这里的海岸与此前的蓬莱和烟台有所不同,发展成熟的海滨浴场充满了旅游与度假的闲适。这里的山也与其他城市不同,丝毫不给人以荒凉的感觉,而是与繁华建筑群相得益彰,独具魅力。

青岛印象:妖娆风光中孕育的璀璨都市
 
花石楼又称“蒋介石公馆”

站在八大关别墅区的花石楼上眺望,青岛完美的海岸线风景尽收眼底。迎面是第二海水浴场,位于太平湾里,东侧紧邻汇泉湾。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青岛海景最美的组成部分。

青岛印象:妖娆风光中孕育的璀璨都市
 
青岛博物馆

我们还参观了位于市北区登州路的青岛啤酒博物馆,有幸观摩了它的生产线和工艺流程,领略到百年青啤文化的发展史,也一窥中国啤酒工业的发展历程。在博物馆的对面就是一条美食街,“原浆酒窖”、“平价海鲜”的招牌比比皆是,与北京的簋街颇为相似。

青岛印象:妖娆风光中孕育的璀璨都市
 
在胶州湾大桥上疾驰,美丽的城市海岸线渐渐模糊

由于时间匆忙,我们没能在青岛多做停留。大巴车在胶州湾大桥上疾驰,壮美的城市海岸线渐渐模糊,我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不舍得跟这座依山傍海的名城说再见,我想我还会回来的。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