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海明珠——青岛

中国山东网谭静 2014-09-09 11:25: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海明珠——青岛

  八大关历史文化街区·花石楼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海明珠——青岛

  青岛栈桥(来源:山东图片库 摄影:侯贺良转载请注明出处)

  1994年,青岛以其优美的城市海滨轮廓线、丰富的近代建筑群、“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貌、“山、海、岛、城”融为一体的城市空间格局,以及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重要地位,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岳石文化等一系列古文化遗址的发现,将青岛文明史上溯到7000多年前,琅琊台古航道遗址的发现亦使青岛海洋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日渐清晰; 崂山、秦始皇三次出巡的琅琊台、天柱山魏碑、齐长城等体现海洋文化与齐鲁文化交融的历史遗迹;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交替的动荡时节,许多影响中国前途命运发展的重大事件与青岛紧密相连;被视为青岛高等教育发祥地的小鱼山,以二三十年代驻青山东大学为依托、曾经成为大批近现代中国文坛文化名人故居的集中地……

  多年来,青岛市政府相继出台了《青岛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青岛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等系列保护规划和办法。目前,也正在对部分历史城区开展保护性更新改造试点工作,努力积累经验,探索新的思路和途径,以破解青岛老城区风貌区保护与发展难题。同时,结合文化名人街区的设立,市文化、旅游等部门也在积极开展相关旅游线路的规划和旅游产品的开发。 (部分图片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提供)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海明珠——青岛

  青岛啤酒博物馆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海明珠——青岛

  德国总督楼旧址内景(来源:山东图片库 摄影:侯贺良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海明珠——青岛

  小鱼山文化名人街区·康有为故居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黄海明珠——青岛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