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日或在APEC论坛期间安排首脑峰会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陈小红 2014-08-05 14:2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时代周刊》援引《日经新闻》的报道称,中日两国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APEC)论坛期间安排首脑峰会,以改善两国关系。

报道称,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7月27日访问北京,旨在启动中日这两亚洲大国之间的和平谈判,8月4日宣布两国将安排首脑峰会正是此访的结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13年底不顾中韩等领国反对,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导致原本已经变坏的中日关系更加恶化。

路透社曾报道称,在安倍放弃占有钓鱼岛,并就其参拜靖国神社道歉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都拒绝与日方进行首脑会谈,安倍晋2012年上台以来,还未与中方领导人进行过会晤。

然而,就在将举行首脑峰会的新闻发出来的前一天,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严责东京对在中国东海的158个岛屿进行命名,其中有5个存在争议。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称:“日本单方面的措施是非法且无效的,它无法改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事实。”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琦琛标签: 中日 APEC 论坛 首脑峰会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