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多彩贵州 魅力茶乡  >  印象贵州

贵州茶乡初印象:走进“茶壶”里 网媒小伙伴们惊呆了

多彩贵州网赵曌 吴蔚 张玥 2015-05-14 17:21: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湄潭,茶城,茶香!”“天下第一壶,品湄潭好茶,分外惬意……”5月9日,2015“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启动,系列活动之一的“贵州茶香行”大型采访活动也正式踏上行程。来自43家全国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省内新闻媒体的60余名编辑、记者首站来到“中国茶城”——湄潭。与贵州茶乡的初次邂逅,惊喜、惊奇、惊艳……来自全国网媒的小伙伴们“惊呆了”。

贵州茶乡初印象:走进“茶壶”里 网媒小伙伴们惊呆了

  “贵州茶香行”大型采访活动首站走进“中国茶城”湄潭

  下午4时许,采访团乘坐的大巴刚一驶出湄潭收费站,车上的记者就坐不住了。“快看快看,悬空的茶壶!拍照,拍照!”路边的“小茶壶”一下就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贵州茶乡初印象——惊喜!

  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湄潭翠芽更是成了“明星”。茶汤清亮、飘香四溢,刚斟满的瓷杯很快就见了底,网媒记者们大赞:“湄潭翠芽,洗肺!”

  “喝了有个五六杯吧。”来不及细品,中国江西网编辑倪晓锋索性端起杯子“先解馋再说”。“还没开始喝就有一阵阵清香直入心脾。再看一颗颗翠芽竖立在瓷杯之中,宛如一件大自然赋予的艺术品,美!”第一次品尝湄潭翠芽,倪晓锋的称赞溢于言表。

贵州茶乡初印象:走进“茶壶”里 网媒小伙伴们惊呆了

  华灯初上,采访团造访“天下第一壶”

贵州茶乡初印象:走进“茶壶”里 网媒小伙伴们惊呆了

  网媒记者零距离接触“大茶壶”

  “一壶硕大势煮天,下座城南火焰山,能容三江五湖水,沏出香茗满人间。”造访湄潭,岂能错过“天下第一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网媒记者们来到湄潭最具“地标”意义的“天下第一壶”景区,这座曾经在2006年入选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天下第一大茶壶”高73.8米、最大直径24米,体积28360.23立方米,总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而壶旁相配的“茶杯”,高16.8米,体积300多立方米,同样天下第一。

贵州茶乡初印象:走进“茶壶”里 网媒小伙伴们惊呆了

  网媒记者走进“大茶壶”,茶香沁脾,品茗会友,好不惬意

贵州茶乡初印象:走进“茶壶”里 网媒小伙伴们惊呆了

  相遇“壶心”,来张合照

  惊奇之余,网媒记者们忙不迭拿出相机、举起手机,将眼前这“天下第一壶”收入囊中。“茶香,前奏!”宁夏新闻网王雪玲第一时间就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大茶壶”的靓照。登上“壶顶”,湄潭夜景一览无余;走进“壶心”,更可细品翠芽甘甜……茶香之行,纵是前奏,已然惊艳了众人。

贵州茶乡初印象:走进“茶壶”里 网媒小伙伴们惊呆了

  走进茶乡,网媒记者们为贵州好茶“代言”

  贵州茶乡里品贵州茶香,他们还说:

  中国江西网倪晓锋:品一口翠芽,初次清香,二次甘甜,再次不舍。

  中国西藏网吴建颖:听说,阴凉天,登山和饮茶更配哦!

  内蒙古新闻网赵文萃:夜游第一壶,品味翠芽香。

  人民网赵静:湄潭天下第一壶,壶高73.8米,壶内好有格调,在里面品湄潭好茶,分外惬意……

  南海网陈曼莉:贵州最漂亮的农村在茶乡,去湄潭当茶农吧!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晴标签: 网媒 茶壶 茶乡 湄潭 大茶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