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多彩贵州 魅力茶乡  >  新闻评论

贵州茶乡有“茗堂” 博物馆里感受黔茶文化

多彩贵州网赵曌 2015-05-14 17:2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人喝茶,真的太精致了!”一边参观贵州茶文化生态博物馆,河北新闻网记者侯猛一边由衷地赞叹道。5月10日,“贵州茶香行”采访团的记者们就在博物馆里体验了一场独特的贵州茶文化之旅。

贵州茶乡有“茗堂” 博物馆里感受黔茶文化

  “贵州茶香行”采访团记者走进贵州茶文化生态博物馆

  贵州茶文化生态博物馆坐落于湄潭县中国茶城内,是贵州省唯一关于茶文化主题的展览馆,也是全国少见的集文化、生态、工业遗产、参观、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专题博物馆,与湄潭6处民国中央实验茶场旧址和12处现代茶叶科研生产旧址等一起,互为补充,并形成庞大的茶文化体系。

  博物馆展馆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览内容从历史讲起,共展陈了茶的起源、古代茶事、历史名茶、民国中央实验茶场、茶叶农垦、茶叶科研、茶叶供销与外贸、当代茶叶、茶礼茶俗等九部分,首次全面、系统、精辟展示了贵州茶文化从起源发展至现在的全过程。

贵州茶乡有“茗堂” 博物馆里感受黔茶文化

  媒体记者关注贵州茶文化,不错过一丝精彩

  从距今一百万年的茶籽化石,到当下的贵州名茶;从传统茶叶生产加工,到产业品牌打造;从饮茶习惯,到茶情茶韵……跟随着博物馆的“时间轴”,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穿梭古今,领略贵州茶的“前世今生”,经历了一场跨越时空的黔茶文化洗礼。

  “没想到喝茶还有这么多讲究!”专注地看完关于贵州茶礼茶俗的展示,来自广西新闻网的周隆富直呼“大开眼界”,独具民俗风情的茶文化,更是让他惊喜不已。“了解茶,就要了解它的文化和历史;喝好茶,懂得它的文化才更有味道。”两天的茶乡之旅,原本并不怎么喝茶的他,已经深深迷上了茶文化。

 

分享到6.79K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