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多彩贵州 魅力茶乡  >  新闻评论

贵州醉美放牛坪 不为外界所知的“世外田园”

人民网贵州频道王方春 2015-05-06 14:19: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醉美放牛坪 不为外界所知的“世外田园”

油菜花香,梯田层层叠叠。赵永达 摄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放牛坪景区,油菜花、桃花、李子花已经盛开——远看处花影重重萦绕山涧,透着几分神秘几分仙意;近看处繁花似锦、争奇斗艳,暗香盈袖。凡此种种,千姿百态,意趣万千,构成了一个充满奇情异彩的水墨丹青世界。

放牛坪,位于册亨县庆坪乡四合村境内,景区距册亨县城约35公里,至今仍不为外界所知。

沿贞丰公路经冗枫坪、转庆坪方向,崇山峻岭之中,天然形成一片气势磅礴的梯田,面积近2000余亩。附近的村庄撒落在峰林之中,构成了梯田、峰林、村庄的独特景观。

走进放牛坪,只见群山环抱中,那大大小小、层层叠叠的梯田在沟沟坎坎中延伸,犹如天梯直上云端,层层梯田青黄分明。酣睡了一个冬天的土地在和煦的春风中已经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将一道道梯田吹拂出了一片斑斓,色彩极为丰富,桃红李白菜花黄。

据册亨当地人赵永达说,放牛坪的古梯田有着变幻无穷的“一日四景”呢。清晨,在阳光的照耀下,梯田流光溢彩,熠熠生辉;傍晚,晚霞辉映梯田,层层尽染,美不胜收;艳阳高照时,大小梯田散落山间,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大雾时,梯田湮没在云雾之中,难识其庐山真面目。从高处远望,梯田的一条条优美曲线或平行或交叉,蜿蜒如春螺,披岚似云塔,显示了动人心魄的曲线美。(人民网贵州频道 王方春)

贵州醉美放牛坪 不为外界所知的“世外田园”

油菜花香,梯田层层叠叠。赵永达 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晴标签: 贵州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