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对意投资前七月“爆发增长”达57亿欧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对意投资前七月“爆发增长”达57亿欧元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接受采访并阅读中国日报欧洲版。 摄影 付敬

中国日报比利时10月9日电 (记者 付敬) 在李克强总理对意大利进行访问前夕,我驻意大使李瑞宇接受了《中国日报》采访,在介绍中意经贸合作时他说,今年1-7月,中国对意投资也呈爆发式增长态势,累计投资57亿欧元,为2014年以前我对意累计投资总额的近5倍,目前中意双向投资额已基本持平。

他介绍,今年2月,上海电气投资4亿欧元收购意安萨尔多能源公司(Ansaldo)40%股权,7月国家电网公司投资21亿欧元购买意国有存贷款银行能源网资产(CDP)35%股权,成为截至目前我在意最大投资项目。

同时,李大使说在今年前7个月,其他金融机构也投资约30亿欧元,连续参股埃尼集团(ENI)、国家电力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意大利电信、普瑞斯曼电缆公司等5家意重要企业。

他说今年6月,意大利总理伦齐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两国政府共同发表了新的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对贸易往来、工业与投资、金融合作、商务与旅游访问、技术创新五大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划,提出了环境与可持续能源、农业、可持续城镇化、食品药品及卫生、航空航天五大重点合作领域。

李大使说下一步,双方将致力于推动双边商品和服务贸易继续稳步增长,通过两国中央和地方行政机构的积极参与,逐步加速实现双边贸易的平衡。

李大使说中方将鼓励有实力企业来意发展,希望意方为中国企业在意投资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进一步加强互惠互利,便利双向人员往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意大利 李克强总理 驻意大使 李瑞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