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欧盟大使:亚欧双方考虑增强亚欧会议生命力和吸引力

中国日报网付敬 2014-10-10 05:01: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驻欧盟大使:亚欧双方考虑增强亚欧会议生命力和吸引力 
 
10月8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在欧洲议会于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议会中欧友好小组成立仪式上致辞。该小组由45名友华议员组成。 摄影:付敬

中国日报比利时10月9日电(记者 付敬)亚欧首脑峰会将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意大利米兰召开,中国驻欧盟大使杨燕怡近日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了相关情况,并指出,亚欧双方都在考虑如何进一步增强会议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杨燕怡介绍,亚欧会议成立于1996年,是一个相对年轻但发展潜力巨大的政府间对话与合作机制。会议成员从最初的26个扩大到51个,经济总量约占全球近55%,人口、贸易总量约占世界的60%。

成立以来,亚欧会议充分发挥其层次高、代表性广泛、形式灵活等特点,不断寻找各方利益的契合点以推进多赢合作,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亚欧两大洲间对话与合作的主要平台。

杨大使说,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亚欧会议对建立平衡的全球政治、经济秩序的战略意义依然突出,亚欧双方在市场、劳动力和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互补与互需依然显著。亚欧双方都在思考如何进一步释放亚欧会议框架下的合作潜力,提升务实合作水平,特别是把有关合作倡议落到实处,增强亚欧会议的生命力和吸引力。

杨大使表示,即将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的会议,各方均高度重视,四十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与会,围绕“构建负责任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增长与安全”的主题深入讨论。各方普遍期待此次会议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为亚欧会议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亚欧首脑峰会 杨燕怡 欧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