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总理访意将开启新时期中意关系发展大门

中国日报网付敬 2014-10-10 04:5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总理访意将开启新时期中意关系发展大门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接受采访并阅读中国日报欧洲版。 摄影 付敬

中国日报比利时10月9日电 (记者 付敬)在李克强总理对意大利进行访问前夕,我驻意大使李瑞宇接受了《中国日报》采访,他说:今年是中意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国迎来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十周岁生日,继意大利总理伦齐上半年访华后,李克强总理也将在10月访意,会见意总统、总理、众议长、参议长等。

他说中意领导人将再度就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深入交流,共同规划两国关系未来,进一步挖掘双方合作潜能,巩固和充实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李总理此访将开启新时期中意关系发展的大门。

李大使说李总理此行的另一重要活动就是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与欧盟领导人就加强中欧合作、发展中欧关系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密切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中欧关系战略性“上水平”,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让“中国梦”与“欧洲梦”紧密相连。

李大使说中意交往源远流长,意大利的建筑、雕塑、绘画、歌剧等早已为中国人所熟识,饮食和时尚亦为中国人津津乐道。“与此同时,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知道,意是欧洲第二大工业制造国和农业国,在高端制造、时尚设计、科技创新、食品安全、现代农业等领域具有优势,”他说。

他说意大利拥有成熟的技术、精湛的工艺、高质量的产品,一大批外向型中小企业在专业细分领域处领先地位, 他也希望更多的意大利人能了解到,中国当前中国正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2014年GDP增长目标定在7.5%左右,并计划在未来5年进口10万亿美元以上的商品,对外投资5000亿美元。

“中国的发展需求与意大利卓越的生产体系间具有高度互补性,合作前景空前广阔。希望中意双方能进一步提升合作力度和水平,”李大使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