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将在亚欧首脑峰会上宣介“一路一带”构想

中国日报网付敬 2014-10-10 03:5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比利时10月9日电 (记者 付敬)亚欧首脑峰会于本月16至17日在意大利米兰召开前夕,中国驻欧盟大使杨燕怡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指出李克强总理此次出席亚欧首脑会议将重点宣介中国和平发展、包容发展的理念和“一带一路”构想,增进亚欧互信,深化亚欧合作,提升亚欧互联互通水平,促进可持续包容发展。

杨大使说,习近平主席去年秋天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并提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五通原则”,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

她表示,一年来,“一带一路”已从理念设计、总体框架到完成战略规划,开始进入务实合作阶段。“一带一路”的优先领域是交通互联互通、贸易投资便利化和人文交流,这与亚欧互联互通概念不谋而合,因此很多亚欧会议成员赞同将亚欧互联互通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结合起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即将召开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互联互通列为主要议题之一,充分显示出各方对此的高度共识,”杨大使说,中方致力于推动亚欧会议为加强亚欧互联互通发挥重要作用,积极为此贡献中国方案、智慧和力量。

杨大使指出,目前来看,推进亚欧互联互通建设,可作出努力并取得早期收获的领域包括:更新贸易便利与投资促进行动计划;重启经济部长会议,定期召开交通部长会议,加强协调,制订规划,确定优先合作领域;简化签证手续特别是为商务、旅游人员申请签证提供便利等。

杨大使认为,自1996年以来,中国总理出席历届亚欧首脑会议,为亚欧会议注入新的活力,使其前进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实,为促进亚欧和平、稳定和繁荣发挥更大作用,为亚欧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李克强 亚欧首脑峰会 杨燕怡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