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助力中企布局欧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走出去”赢得大市场——中国企业布局欧洲峰会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办公大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法国政府投资部、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联合主办,首创置业-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承办,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等合作单位协办,同时得到了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等组织的大力支持。

  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成都、保定等各地的约123家企业和机构的197名中外商界精英参加了此次峰会。现场有4家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先后与首创置业-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签约。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董事长王守玉先生作为签约代表与米兰网有限公司签署入园协议;与法政集团、汉能控股有限公司、河北保定无花果产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大会上几位重要嘉宾做了主题演讲。法国政府投资部首席代表、投资参赞孔士嘉(Pascal GONDRAND)先生分享了法国以及欧盟政府为吸引中国企业投资所推出的优惠政策和举措,分析了中国对法国的投资现状及发展趋势。孔参赞认为中法两国的投资与贸易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和互补性,中法经贸区是国内有意走出去的企业一个很好的选择。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光先生在致辞中再次阐述了投资法国既顺应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趋势,又是公司发展的战略选择。随着中法高层政治对话密集开展,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将不断深化丰富。在中法建交迎来50周年之际,双边关系务实合作必将迈上新的台阶。赴欧洲开拓市场,法国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之一。这其中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并拥有欧盟最优惠的投资、研发和税收减免政策的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首创置业-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董事长王守玉先生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中从区域产业优势、投资环境、专享优惠政策、园区规划、重点启动项目、核心服务等多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园区进行了介绍。中法经贸区定位为“企业国际化服务平台”,将为中国企业的“走出去”以及海外拓展提供包括土地、厂房、办公室以及注册设立、法律咨询、市场拓展、合作对接、金融服务在内的系统服务和解决方案,并热情欢迎有意向赴法的企业与中法经贸区携手合作。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是本次峰会的联合主办方之一,中国银行是我国首个在法国开设分行的国有银行,中国银行在企业跨国金融服务领域具有成熟的体系和丰富的经验,北京分行国际结算部的总经理范雯枫女士在本次峰会上做了题为《携手中行,共赢成长——中国银行全球金融服务》的主题演讲,为参会的企业家朋友们讲解了中国企业在拓展海外业务时可能遇到的金融问题、困难以及如何解决和避免。中国银行凭借其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广泛全球化的服务机构网络、多样化跨境金融服务产品正助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摆脱金融问题困扰杨帆出海跨国远航。法国第二大律师事务所德尚律师事务所陈鹏律师,在本次峰会主题演讲环节中介绍了投资法国的法律环境、风险规避并着重讲解了法国政府鼓励企业创新研发的抵退税政策,引起了在座嘉宾的强烈兴趣和广泛共鸣。作为首创置业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与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将不遗余力地为入驻中法经贸区的国内优秀企业提供完备周到的金融解决方案及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首创置业-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中国第一个在发达国家由企业主导开创的、市场化运作的大型综合性产业园区,该园区得到了中、法两国政府大力支持。首创置业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计划总投资20亿欧元,项目一期投金额为9712万美元,项目主要包括国际高校群、研发孵化器、物流保税区、中法医药教育科技交流基地和城堡酒店等。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部分项目在2014年下半年即可投入使用。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