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总理的缅甸时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

中国总理的缅甸时间

10+1合作是强哥最关注的重点内容了,也是与我们最息息相关的会议了。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再次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把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支持东盟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共同体建设,在“2+7”框架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双方利益融合,打造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强哥语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经历了“黄金十年”,正步入起点更高、内涵更广、合作更深的“钻石十年”,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相信在双方携手努力下,中国-东盟关系必将取得更大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红利,在地区乃至世界发出和平、发展、合作的耀眼光芒。”

中国总理的缅甸时间

协力规划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大战略: 应尽快启动制定《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第三份行动计划(2016-2020),引领双方关系未来发展。中方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双边合作,也有利于东盟共同体发展。

自贸区升级:中国愿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东盟国家共同推进自贸区升级版谈判,并支持香港与东盟推进自贸区谈判进程。

加快建设互联互通基础网: 在推动陆海通道建设的同时,加强通信、电力、网络等领域的联通规划和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着力改善通关便利、市场监管、标准规范等互联互通的软环境。

精心营造中国东盟海上合作新亮点: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有利于促进中国-东盟海上合作。中国建议将明年确定为“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与东盟国家共同实施好海上合作基金2014年支持项目,欢迎东盟国家积极申报2015年基金项目。

中国总理的缅甸时间

全力保障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双安全”:中方欢迎东盟国家防长明年赴华举行中国-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中方还将继续推进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深化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欢迎双方签署《灾害管理合作安排谅解备忘录》。

积极开拓人文科技环保合作新领域: 加快落实《中国-东盟文化合作行动计划》。加强教育、农村减贫、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科研、环保等领域合作。

让南海成为和平、友谊、合作之海: 中国愿与东盟国家继续推进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商谈“南海行为准则”,有效促进彼此沟通与互信,扩大共识与合作,努力让南海成为造福地区各国人民的“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南海航行自由与安全是有保障的:中国与东盟国家互为近邻,共同利益广泛,但也有不同关切,难免出现一些分歧,这并不奇怪。他强调,虽然中国与个别东盟国家间存在南海争议,但这并不影响南海总体稳定,南海航行自由与安全也是有保障的。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