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新华网刘华 2014-11-08 20:06: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11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

习近平欢迎吴登盛来华出席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习近平指出,中缅山水相连,都处在国家发展和建设重要阶段,我们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坚定推进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服务各自发展稳定。双方要扩大执政党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结合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进中缅互联互通、经济特区、民生改善等合作项目,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中方欢迎缅方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方希望缅方坚持通过和谈早日实现缅北持久和平,愿意同缅方加强边境地区交往合作,促进边境地区繁荣稳定。

吴登盛表示,缅方珍视缅中“胞波”情谊,感谢中方给予的支持,愿意同中方继续加强党际、政府、民间交往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让睦邻友好世代相传。我邀请习近平主席早日访问缅甸。缅方感谢并支持中方举办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相信会议一定能够推动地区国家共同发展。缅甸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愿意为促进东盟-中国关系作出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