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央视网 2014-09-16 20:24: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5日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泰国副总理兼外长塔纳萨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在会见洪森时,张高丽说,柬埔寨是中国亲密友好的重要邻邦,两国政治上高度信任。中方愿坚定不移地奉行对柬友好政策,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推进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支持柬政府和人民继续走独立自主发展道路,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洪森代表柬方感谢中方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愿与中方一道,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在会见塔纳萨时,张高丽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泰国友好关系,愿与泰新政府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传承中泰友好,以明年中泰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台阶。要大力加强经贸合作,推进中泰铁路合作,深化执法安全合作,扩大文化、教育、科技和地方合作,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塔纳萨表示,泰中人民亲如一家,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发展顺利。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泰方希望并将积极推动东盟-中国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在会见范平明时,张高丽表示,中越两国加强团结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中方愿认真落实两党高层达成的重要共识,妥善处理双边关系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真诚希望越方重视中方重大关切,双方相向而行,切实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

范平明表示,越方珍视越中两党两国间的友好关系,愿与中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

[视频]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张高丽 领导人 东盟国家 博览会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